关于秦峰咨询政府投资审计的工作流程相关情况

来源: admin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4日

来 信 人:秦峰 

来信时间:2017年11月18日

主要诉求:  政府投资审计的工作流程 


内容:不清楚政府投资审计的工作流程,我们报来的工程项目从年初到现在还没审完。请答复。

答复时间:2017年11月24日

答复意见:

工作流程有:
  一、跟踪审计
1.业务科室根据法制科年初分配的项目计划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告知相关审计程序和应准备事项,下达审计通知书,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审计组可以在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确定后组织召开审计进驻会。
2.审计组应审查项目前期涉及的各项批复、许可证文件等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并编制审计底稿;对项目地点的地形地貌、地上附属物等相关资料和实际情况及时查对并编制审计底稿,现场查看人员不得少于2人。
3、招标文件、合同、资金申请审查:审计组组长审核完毕提出审核意见,经所在科室科室长审核后报送法制科复核,主管局长审批后对外出具审计意见,审计组应将被审计单位的意见采纳及有关反馈情况及时报送法制科登记。
4、标底审查:审计组审核完毕提出审计意见(材料价格、单价、取费程序全面复核,抽审一定比例的工程量并附审计底稿:抽审的项目及审核情况。)所在科室科室长审核后报送法制科复核,主管局长审批后对外出具审计意见,审计组应将被审计单位的意见采纳及有关反馈情况、调整后的标底价及时报送法制科登记。
5、开标监督环节:审计组应将需要监督的项目及时间向法制科登记,由法制科统一安排人员参加,原则上由该项目审计组组长或主审参加,监督人员于开标结束1日内将评标情况及结果报送法制科登记。
6、现场签证环节:单项变更签证涉及造价在5000元以上的,审计组应通知法制科,法制科根据情况派人参加;单项变更签证涉及造价在5000元以下的,审计组负责核实签字,现场签证人员应不少于2人。
7、审计成果环节:审计整改通知书、审计建议、审计要情等审计成果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报送法制科复核,经主管局长、局长审定后对外出具。审计组应将相关审计成果、被审计单位的反馈及整改情况、领导批示等及时报送法制科登记。审计组应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监督力度,监督落实整改情况时应通知法制科,法制科根据情况安排人员参加。
8、年底审计组将项目的进展情况报法制科登记,作为下一年度安排审计计划的依据,工期跨入下一年度3个月以上的项目出具年度跟踪审计报告,其余项目工程竣工后根据情况商法制科同意后出具跟踪审计报告或跟踪决算审计报告。
      二、决算审计
审计组应在征求意见之前将所有与工程造价有关的资料报送法制科,由法制科对决算造价进行复核,其余程序同局财务审计相关程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