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平凡也能铸就不凡 --观《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有感

日期:2020-11-19

  11月9日《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展播,报告会中各位英雄模范给全国观众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让人感动泪目。他们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有专家院士,有医生护士,有建筑工人,有社区工作者,有普通志愿者,有军人,有学生……他们大多都是平凡的人,2020年初武汉爆发的这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回到今年年初,当大多数人在享受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有些人却放弃了这份美好,毅然返回岗位;当大多数人面对疫情恐避之而不及,有些人却义无反顾选择逆行,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当大多数人面对日益增长的感染数字揪心恐慌,有些人却迎难而上投入战斗,用实际行动让大家安心。“我坚信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是的,这些人都是平凡人,平时工作在各自普通的岗位上,面对疫情,这些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人人皆可成为英雄!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作为审计工作者,我们同千千万万抗疫者一样,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大年初二,接到市防控指挥部通知,所有人全部停止春节假期,能返回单位上班了立即全部到岗,受疫情影响交通阻断不能返回的,就地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审计人全员发动,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村龙潭村,我们逐个小组进行排查,到每家每户测量体温,对每名从武汉或者外地返乡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每天打电话了解身体状况;在定点的壕塘社区,我们逐家逐户上门核对居民信息,对重点对象和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帮助,疫情期间,审计人员组成志愿者,每天为居民集中代购蔬菜副食,为患者采购药品;在防疫执勤点,审计人员每天24小时在帐篷轮班值守,对进出的车辆详细登记,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发扬审计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放过任何一个无证人员进出。通过二个月的艰苦奋战,全体审计人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冒着自己和家人被感染的生命危险,始终战斗在抗疫的最基层,终于打赢了这场艰苦卓绝的防疫战!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多个国家肆虐,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00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20万例,许多国家已经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虽然疫情最先在武汉集中爆发,但是由于我们国家有制度优势,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各级机构有条不紊组织,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最先控制住了疫情,即使有偶然因素扩散,也能第一时间迅速控住。中国的抗疫成果在全世界一枝独秀,让14亿中国人过上安心安全的生活。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崛起和强大,就必须经历各种风浪和考验。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大疫”对我们每一个来讲,是“大战”,也是“大考”。在这场“大疫”“大战”“大考”面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的奋不顾身,使这场疫情阻击战战果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正是由于我们一个又一个平凡人的努力拼搏,最终打赢了这次不平凡的伟大战役。生而平凡,也能铸就不凡!( 吴春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