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改善投资审计转型工作的思考

日期:2020-12-24

  近年来,结合本人投资审计工作实际,针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转型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一是拓宽渠道,实现投资数据共享。首先要适时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市城投等部门通力协作,通过建立和完善投资项目"信息库",随时让审计人员掌握辖区项目建设动态及相关大数据。 

  二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素质。通过岗位培训、脱产学习、以审代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加速培养一批既懂工程、财务审计、计算机技术、法律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不断提升投资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战技能。 

  三是要凝聚力量,加强对社会中介审计机构的监督。审计部门要对政府投资的项目立项、招标、资金审计做到层层把关,要加大投资审计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引导中介审计机构依法依规工作,发挥中介审计机构应有的作用。 

  四要依法履责,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克服只监督不服务,或者是只服务不监督的问题。要敢于碰硬,让政府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开审计,在审计转型中推动项目建设。(周莲花)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