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困难前行

日期:2021-02-20

   “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淋雨一直走,是一颗宝石就该闪烁......这是张韶涵经典歌曲《淋雨一直走》当中的歌词。每当我听见这熟悉的旋律,看见这励志的话语,就会浑身充满力量。

  人都会有脆弱的一面,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时会选择退缩,我也不例外。 

  就拿写文章这件事情来说吧。近几年,单位要求全体人员积极撰写文章,力争在湖北省审计厅网站上发表,并将此纳入工作绩效的考评内容。这对于并不擅长写作的我来说,无疑如坐针毡。我也抱怨过,也想过放弃,但是骨子里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最终战胜了软弱: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每天下班之后,我上网学习写作方法,认真阅读审计月刊,坚持做到笔耕不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连多次投稿石沉大海之后,我的文章终于被湖北省审计厅网站录用刊发。虽然目前我在省厅网站发表的文章篇幅数量不多,但已经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动力。只要自己勤动手,多动脑,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2018年,由于投资审计转型,我的工作由办公室调整到业务科室担任投资审计人员,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审计工作接触的行业多,范围广,每进行一个项目审计之前,不仅要熟悉相关业务知识,还要掌握被审计单位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工程项目审计和财务审计是必须熟悉和掌握的。然而,我并非科班专业出身,所以想要快速的进入角色,唯有加强学习来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从2018年开始,我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报名参加了建造师和会计师培训班学习,每晚回家后对老师讲解的内容进行梳理复习。在这期间,面对巨大的压力,我有过迷茫,有过心累,有过疲惫,甚至有人跟我说想短时间通过考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再苦再累我依然咬牙坚持。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如今我已顺利通过建造师和中级会计师考试,这段学习的时光也成为我人生一段美好的回忆和宝贵的财富。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本该合家欢乐的日子。1月23日起,武汉及周边城市全面封城,整个湖北成为了重灾区。险情就是命令。124日(农历除夕)我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立即取消了休假参加单位组织的应急突击队下沉到社区,开展卡点值守、入户摸排、物资配送、特殊群体服务等工作面对来势汹汹、未知的疫情,说实话,我心里是有过害怕的。但是我更清楚地知道,国泰才能民安。大难当前,每个中华儿女都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这份信心,鼓励和支撑我圆满地完成了防疫值守工作。事实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最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人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你不知道困难会在什么时候来临,也没有任何人的一生会永远一帆风顺。但只要不怕困难,勇敢前行,就可以一步一步走过坎坷的人生之路,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道彩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