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榜样

日期:2021-06-07

    提起先进榜样,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模范的名字,其实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就有许多值得学习的榜样,我局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程燕就是其中一个。

   2020年11月12日,是我刚踏进审计局的日子,经局领导安排,我被分到社保科工作。科室副科长跟我简单介绍了一下科室情况,但在说到程燕科长的时候,我没有见到她本人,因为她在外出审计的时候把脚扭伤了,此刻正在家中休养。然而没过多久,就听说了她回科室上班的消息。第一次见到她,是我在审厅参加审计实务培训回来的日子,我依稀记得,那时的她脚不能落地,我们办公室在三楼,那天早上,她拄着拐杖,是局门卫李叔将她背上了楼。一来到办公室的电脑桌前,她就开始了她一天的忙碌,她惦记着上一次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同事都劝她,领导来看望她,都希望她能在家好好休养,等身体一切没有问题了再来上班,但是,她就是这样倔强的一个人,一个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人,她宁愿带伤工作都放不下她的审计项目。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她在家才休养了两个月的时间,她就回归了岗位,她的这种敬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前段时间,我们参与了一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这是我跟程燕科长“亲密接触”感触最多的日子,我们在被审计单位呆了整整五天。按照计划,本来决定占用3天时间,但是我们在一系列的审计过程中,硬是比原计划多出了两天,因为她真的很专业很敬业。这些多用的时间并没有白费,这些多用的时间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疑难杂症”。她的专业值得我称颂,她的敬业值得我敬佩,她的钻研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当她为了确保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正确性,她翻凭证、看账本、找资料、问部门,她不厌其烦,她埋头苦干。她会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做审计就是这么繁琐,就是这么复杂,找问题、论证问题、找附件、做审计支撑,每一个环节都非常重要。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能不清不楚的含糊其中。人民信任审计,把重任交给审计机关,我们每个人要对得起审计人这个光荣的称呼。” 

   太多太多的细节,太多有太多的感悟,这些都只是工作生活中的微小片段,但是就是这些片段让我感受非凡。她勤劳、节约,她有着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她专业、敬业,她有着审计人最鲜明的特质;她认真、钻研,她有着那一辈人最珍贵的品质。细微之处见精神,平凡之中见榜样。她时刻履行着身为一名审计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她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作出了榜样,为单位为人民作出了奉献,为党和国家增添了光彩。她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热爱、称颂。(李林霞)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