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有感

日期:2021-07-05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直寄予厚望,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寄语,对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继续发扬永久奋斗好传统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 

  真才实学是安身立命之本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对青年而言,真才实学是个人成长进步的内在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定性力量。 

      对于青年审计人而言真才实学更是安身立命的必备条件。 “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立足本职岗位,勤学笃行、埋头苦干,是每名新时代青年审计人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做贡献的必由之路。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人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习主席说过,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人应当用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书写时代荣光。 

  苦练本领是增长才干之基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应抓住这个黄金时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尽快成长为栋梁之材。 

      青年审计人学习成才,要不断学习,掌握经济、法律法规、管理、财务、工程等多方面知识。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将学习由任务与需要演化成习惯和追求,大幅提升学习能力,从传统的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坚持在职自学新知识、新技能,把工作岗位当作学习的平台,学习中有工作问题研究,工作中有学习成果运用;要从专业知识到市场经济知识学习,从微观技术操作到宏观经济分析,从现状分析到未来世界走势预测,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到地方区域特色,全部纳入学习范围。要通过学习,更新陈旧的思维方式,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抵制腐败思想和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达到业务精通、技能娴熟,成为善于发现、分析和处理重大及潜在问题,适应审计事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一路青春一路努力一路担当,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卓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