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日期:2021-07-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我一直对中央红军的长征很感兴趣,于是在图书馆借阅了《长征》这本书。

  中央红军为了粉碎第五次“围剿”行动,于1934年秋踏上了漫漫长征路,到1936年10月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在甘肃境内胜利会师,前后历经整整两年。红军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行程长达二万五千里。红军指战员克服艰难险阻,最终突破数十万国民党大军的围追堵截,胜利地完成了这一史无前例的战略大转移。 

  我是边流着眼泪边看完《长征》这本书的,虽然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对80多年前的残酷环境不是很了解,但通过书中一场场战争的描述和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刻画,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争相履行入党誓词的场景,他们矢志不移地践行他们的初心和使命,正是由于他们的坚持不懈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祖国大地肆虐,武汉作为重灾区首先封城,鄂州市也于1月23日封城。为了解决全市人民的吃穿住行,行政机关的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我们穿梭于社区内外,守卡口账篷、巡逻、送菜、为特殊人群购买所需物品,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没有公交车就骑共享单车。正是由于我们的坚持,两个月后才迎来了全市恢复正常秩序的那一天。 

  我以前是一名工程造价审计人员,2018年刚转型的时候也很迷茫,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但是我不等不靠,坚持学习会计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适应转型后的环境,经过这三年多的历练,我已经适应了投资审计环境,但是需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还有很多,只要我不懈怠,相信自己,坚持朝着既定的目标往前走,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张俊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