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

日期:2022-03-30

   2017年,一部由演员吴京主演的《战狼2》横空出世,影片感动了无数观众,也创下了当年的最高票房。特别是在影片的结尾,当吴京手持中国国旗,车队顺利通过交战区的那一刻,相信每一位中国人都会为之感到自豪

  2022年2月24日,震惊世界的俄乌之战爆发。许多在乌克兰居住和生活的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危令每个中国人揪心。危急时刻,中国大使馆对在乌华人喊话: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出门,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携带中国国旗,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保护自身的安全。很快,在乌的中国国旗就被销售一空,甚至有人自制中国国旗来保证安全......电影《战狼2》中的一幕真实的出现在现实当中。 

  随着俄乌冲突的不断升级,我国外交部宣布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分批次包机安排在当地的中国侨民撤离,还宣布台湾同胞可以持台胞证在当地登记后撤离乌克兰。中国在任何时候都不曾放弃一位中国公民。身为中国人是幸福的,即便在战火环境中,祖国仍在自己身后,仍在随时向自己提供帮助。 

  不仅如此,只要是人民有困难,中国政府就一定会及时作出安排,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演绎着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动人画面——这就是中国力量。 

  中国已经向世界展示,如今的中国已今非昔比。进入21世纪,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都在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在国际事务中地位与作用稳步提高中国越来越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甚至不可或缺的因素。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秉承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的根本标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寻找政治智慧、增强执政本领、提高领导艺术,从而能永葆先进性,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我也由衷地感叹祖国的伟大和强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作为一名审计工作人员,能做的就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市深入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作出担当 (江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