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时代审计青年

日期:2023-03-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审计青年身肩伟大使命,必须主动就位,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逐梦路上踔厉奋发。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坚定信念,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进程中,我们审计青年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披荆斩棘、“踏浪”前行,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更迅猛的干劲,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

  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敢于担当作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审计青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向扎根基层70余载的“草鞋书记”周永开、为民服务“不下班”的时代楷模吕建江学习,投身基层“大熔炉”,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和耐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小事、平凡事”,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坚定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伟大复兴路上团结奋斗。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复杂。我们审计青年要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斗争者、实干家,学习袁隆平、黄旭华等时代楷模矢志不渝的精神、无怨无悔的境界,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直面问题、敢于突破,奋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发扬“挤”和“钻”的钉子精神,真正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把岗位当做阵地守,用一颗干事创业的“匠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审计青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以高质量审计实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龙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