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三清三查”力促规范 国有经营性房屋资产管理

日期:2020-12-12
近年来,鄂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中聚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房屋资产管理,注重“三清三查”。一是清账实,查家底。通过清理全市125处房屋资产台账、现场核对房屋资产登记面积与实物面积、运用大数据手段比对房屋资产产权登记信息,揭示出部分房屋资产存在账实面积不符、未实现集中管理、未办理产权登记等问题。二是清现状,查管理。审计人员通过实地核实、深入走访等方式,发现部分房屋资产存在长期空置、被私人长期侵占并转租等问题。三是清收入,查效益。针对疑点,重新审查房产资产出租合同条款合理性、租金收入管理规范性,发现部分房屋资产存在合同签订价格过低、时限过长、租金收入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等问题。
审计揭示出的问题,得到时任鄂州市市长刘海军同志、分管副市长程少云同志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加强问题整改,召集市国资委和市昌达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按照审计建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并根据审计建议出台《鄂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已盘活长期空置房屋资产1处、责成相关单位移交应交未交房屋资产5处、重新签订已到期出租合同81份、规范管理房屋资产3214.87平方米,实现了有效摸清家底、推进规范管理、提升经营绩效的工作目标。(周鑫)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