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审计局坚持 “四个着力”,促进党建与审计工作双提升

日期:2021-01-07

  今年以来,华容区审计局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紧紧围绕“四个着力”上下功夫,确保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促进党建工作推进审计业务双提升。 

  一是着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学习强国”为载体,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理论辅导与专题讨论、自我组织与参加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学习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风党纪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组织讨论,深化教育效果。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使局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工作,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忠诚履职。 

  二是着力在创新提效上下功夫结合外派审计任务重、外出审计人员多的实际,按要求组建审计组同时建立临时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制定出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从而实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把党支部建在审计组,建在项目上,切实将党建工作延伸覆盖至审计最前沿,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着力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年初把党建工作纳入到全年工作要点通盘考虑,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计划,把业务发展的重点作为局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实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考核上同严,成果上同享”。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条主线始终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水平的提升,将抓实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审计工作的内生动力,实现党建审计双提升。 

  四是着力在深度整合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履职尽责、提升业务水平、提供动力和排忧解难上,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围绕中心业务工作科学安排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的理念,将党建工作融合于审计工作中,实现了两促进,两提高。同时,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 

  (廖世涛、孙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