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审计局以“四个为”建设支部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本网站 日期:2021-01-07

  近年来,华容区审计局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人为本,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四个为”有力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了支部战斗堡垒基础,实现审计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引导。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通过“读、听、议、写”,坚持做到党员教育常学常新,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采取集中培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网络学习等灵活多样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学习《新党章》、《条例》、《准则》等内容;突出文化引领,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展示审计文明形象且丰富多彩的文化、文体活动。 

  二是以联系群众为纽带。局支部要求全局审计人员不仅要在工作上执审为民,还要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同时建立了与内审机构挂钩联系制度。每名党支部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联系5家的内审机构,每人每年都安排一周时间指导内审工作,并明确党员联系人负责业务指导和听取群众意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走门串户”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和各种扶贫帮困活动等等,全局12人共帮扶48户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和创业难题10多个。通过与帮扶对象的密切接触,使审计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缩短了党群、干群之间距离,党支部更具战斗力和影响力。 

    三是以凝聚人心为抓手。在休息日,局党支部经常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缓解工作压力,提振精气神。经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每逢干部家庭有困难,局领导都要亲自过问,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细致入微的关爱,搭建了沟通干部、家属、子女之间的心灵桥梁,让审计人员找到了一种家的感觉,对做好审计工作普遍有了认同感和使命感。 

  四是以审计业务为中心。找准结合点,把党务工作融合于审计中心工作中。局领导班子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节奏上合拍,工作上同步”。支部结合“七一”等重大纪念日,通过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评选审计标兵、计算机创新能手、优秀勤政廉政审计干部等各种争优创先活动,使审计人员在活动中得到感悟,受到了启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