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助力交警打造网上便民平台

日期:2021-03-19

   近期,鄂州市交警支队采纳审计建议,依托“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开通了微信扫码办理违章缴款业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交警业务”。

  2020年,鄂州市审计局在全市公安系统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鄂州市交警支队存在应收未收交通违法罚款的问题。对此,该局深入交警支队收缴罚款现场,认真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揭示出“市民欠缴交通罚款并非故意,而是现场缴款时间长不方便”的深层次问题。针对此现象,该局提出审计建议,交警部门应该利用网络开展警务活动,提升交管服务智慧化水平,方便市民网上办理“交警业务”。 

  鄂州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审计建议,积极整改落实。一是立即组织催收专班,迅速收回欠缴交通违法罚款100余万元和滞纳金10余万。二是完善交通违法罚款收缴提醒制度,适时提醒交通参与者按时、准确缴纳罚款,避免产生滞纳金。三是举一反三,加强交管服务智慧化水平,切实解决便民缴费问题,在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开通“交警业务”专栏,包括违章缴款业务等24项便民业务。自2020年12月21日开通网上便民“交警业务”以来,已有近2000人享受到网上缴费带来的便利。该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让交通参与者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汪艳兰、童文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