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进行时(十一)】采纳审计建议 鄂州市昌达公司完善国有资产经营内控制度9项

日期:2021-06-01

  近期,按照鄂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整改“清零”行动工作要求,市昌达公司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全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零”,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经营内控制度9项。 

  去年来,市昌达公司针对经济责任审计中揭示出存在融资担保业务审核把关不严、银行续贷周转金政策执行不严、国有经营性房屋资产管理不严等问题,积极采纳“加强国有资产经营内控制度建设、规范担保项目资产评估和审批程序、加大续贷周转金清收力度、提升经营性资产管理水平”的审计建议,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切实强化国有资产日常规范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制定和完善《担保业务评审委员会议事规则》、《鄂州市科技型企业续贷周转金业务管理实施细则》等9项内控管理制度,规范担保业务和续贷周转金业务办理流程。二是建立评估机构备选库,规范担保项目资产评估行为,确保国有资产评估价值客观公正。三是持续加大贷款担保金清收力度,通过申请法院执行等方式累计收回担保金76.48万元。四是强化监督执纪,进行责任追究,约谈处理相关责任人2人,并扣发工资绩效1.13万元。五是加强国有经营性资产日常管理,完善房屋资产登记面积3214.87平方米,盘活长期空置房屋资产1处,责成相关单位移交房屋资产5处。 (范金双 周鑫)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