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三抓”再掀《民法典》学习热潮

日期:2021-06-03
       近日,鄂州市审计局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多措并举着力“三抓”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再次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是突出文化阵地抓普法宣传。依托局机关法治文化阵地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和标语,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民法典》宣传挂图,用图文解读的形式通俗易懂地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突出党员干部抓学习培训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通过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平台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将民法典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 

  三是突出社区群众抓教育引导在结对共建点古楼街办濠塘社区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30余张、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漫画读本》近百册,并组织居民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宣唱民法典,同时该局法律顾问柯国顺律师还以《公民权利的宣言书》为题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课,并现场解答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诉求,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推动了《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基层群众 (张慧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