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进行时(十三)】 落实审计整改 鄂州审计力促追回国有资产变卖收入 106.36万元

日期:2021-06-07

   近日,鄂州市审计局在审计问题整改清零“回头看”行动中,力促某管委会追回国有车库变卖收入106.36万元,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彰显审计整改成效。

  2018年,鄂州市审计局在某管委会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管委会将产权归国有的车库进行变卖,变卖收入合计200.54万元,但该收入却迟迟未收缴进财政专户,审计组考虑到可能存在国有收入流失或利益输送的风险,对该问题紧追不放,并强调该问题的重要性,同时在报告中要求管委会进行清查和追责,追回变卖收入。 

  2021年,审计组对照问题,查看整改情况,逐一清零销号,针对该问题,被审单位反馈到,当时审计结束后,该管委会十分重视,积极组织整改,重拳出击,采取种种措施,一是多次下达催款通知书,传达国有收入必收决心,警示警醒拖欠者和侥幸者;二是采取法律程序,提起诉讼,依法行事,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追缴收入,体现“法治天下”理念;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对失职渎职、懒政庸政严肃查处,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直到该次审计整改“回头看”之时,已追回国有收入106.36万元,余额94.18万元已由法院立案执行,1人已受党纪警告处分并移送,做到绝不让国有收入流失。(汪艳兰、童文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