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进行时(十四)】 落实审计整改 鄂州审计促3亿社保基金做“加法”

日期:2021-06-09

   5月中旬以来,鄂州市专题组织开展了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当看到一份3亿元社保基金活期转定期存款单后,审计组会心地笑了。

  鄂州市审计局在对某区实施财政决算审计中,揭示出其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方面存在明显缺陷,提出审计建议后,引起了该区财政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组织整改。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整改措施,从既确保资金安全,也尽最大努力获取收益的角度制定相应整改方案;二是积极专班与金融机构磋商竞谈,采取询价方式确定利率最优银行,选择定额存款基准上浮最多的一家金融机构签署大额定期存款协议;三是采取合理存款,分档分级方式,选择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三个档次存款,确保获取利息收入的同时,做到留足留够运转资金;四是签订廉政承诺书,防止利益输送,维护经济金融秩序,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经营环境。 

  该局以定期存款的方式,从资本运作的层面给基金获得的收益做“加法”,切实做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汪艳兰、童文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