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三个围绕”高质量开展全市乡村产业审计

日期:2021-06-09

   6月4日,鄂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乡村产业审计工作推进会议,聚焦《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三个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全链条开展全市乡村产业审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三个统一”,高质量组织实施。一是统一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二是统一组织,周密安排,科学确定审计重点;三是统一口径,严格按照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审计,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 

  创新技术方法,围绕“三个核查”,高标准审计效率。一是总体分析结合资料核查,在创新大数据总体分析环境下创新乡村振兴审计思路;二是发现疑点结合资金核查,坚持电子数据核对与重点调查相结合,提高感知风险的能力;三是系统研究结合疑点核查,在微观层面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从宏观层面关注资金支持的相关政策目标和实现效果。 

  狠抓审计质量,围绕“三个认真”,全链条防范审计风险。一是认真按照审计准则的质量控制要求把好每个关口,规范审前准备和审计现场管理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审前调查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人员集体探讨审计思路、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和审计方法,制定完善审计实施方案,以科学的审计实施方案保障审计工作的质量;三是认真执行征求意见复核、审理等制度规定,召开业务审理会,合法审慎开展工作,切实降低审计风险。(吕思)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