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进行时(十八)】 以“清零”行动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三)

日期:2021-07-23

  7月10日,记者从鄂州市审计局了解到,2021年,鄂州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力度不断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制度不断健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在此背景下鄂州市提出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零”目标。


  在“清零”行动中,鄂州市审计局坚持将实效思维融入审计整改中,紧盯整改实效,对近四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促审计查出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着力清除审计整改“肠梗阻”。 

  为推进审计整改见实效,鄂州市审计局将审计整改“清零”行动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实事求是、改革发展的角度体现审计的“温度”和担当。 

  着力服务发展大局。鄂州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高度关注优化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资源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着力审计创新。鄂州市审计局注重将审计整改与审计普法有机结合、审计整改与项目审计有机结合、审计整改与加强内部审计指导有机结合、审计整改与审计创新有机结合,统筹审计资源,优化工作程序,创新组织方式,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审计整改“清零”行动,鄂州市对近4年来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核查。截至6月底,各被审单位共采纳审计建议347条,采取整改措施788项,制定完善规章制度91项。 (周红兵、黄清平、方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