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 倒排工期 扎实推进全市 审计工作 --鄂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促进全面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鄂州市审计局于9月3日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区级审计机关、市局各科室前一阶段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8月全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完成和审计信息采用情况。三区审计局和市局14个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全市年度审计工作目标,梳理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给予了指导,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鹏在会上指出,要从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体会压力,要从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中产生动力,要充分认识我市审计工作还存在站位不高、劲头不足、质量不优、成果不多、创新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全面补足短板和弱项,继续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他强调,一是要忠于事业,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列出详细清单,规范报告程序。二是要善于统筹,在实现审计工作“一盘棋”上下功夫。要坚持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整合市区两级力量,加大“交叉审”力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审计任务。三是要敢于亮剑,在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功夫。要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抵制“人情”审计,要坚持廉政回访,对审计执法开展再监督。四是要精于服务,在落实审计整改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中央和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工作,持续做好我市审计整改“清零”行动后续工作,提前做好2021年度审计整改安排部署工作。五是要甘于奉献,在推进“三争三创”上下功夫。要探索开展三区审计机关先进单位和市局红旗科室评选,鼓励审计干部职工勇于争先创优,狠抓工作落实,以过硬措施交出更好成绩。 (张东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