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 三区“交叉审” 鄂州市审计局启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

日期:2022-06-14

   近日,鄂州市审计局组织市区两级审计骨干,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审计专题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金双传达学习《审计署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穿透式”交叉实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审计。

  会议指出,此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此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要创新技术方法,认真落实研究型审计要求,创新大数据环境下的乡村振兴审计思路和技术方法,沿着“政策—资金—项目”主线,梳理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的各级规划、方案、政策文件和资金项目,“穿透式”揭示各环节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突出问题、困难障碍并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此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由市级统筹,采取市区联动、三区“交叉审”的方式,着力实现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提升审计成果。要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狠抓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认真按照审计准则的质量控制要求把好每个关口,规范审前准备和审计现场管理工作。要扎实开展审前调查,组织相关人员集体探讨审计思路、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和审计方法,制定完善审计实施方案,以科学的计划安排保障审计项目质量。(吕思)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