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三聚焦”精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日期:2022-07-04

  日前,鄂州市审计局在对市交通运输局经济责任审计中,把准审计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做实“研究型”审计,促进重大政策落实和工程项目落地,助力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 

   一是聚焦行业特色,下好“先手棋”。针对交通运输行业部门职能职责,通过召开审前调查座谈、收集交通行业政策法规、集中研学审计实施方案等方式,把准审什么、怎么审等问题,为审计实施打好基础。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耕好“责任田”。在审计实施中,紧扣“经济责任”和“权力运行”两大主线,把项目建设、任务推进、行政审批、交通执法、专项资金分配使用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同时关注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把好审计实施的关键环节。 

   三是聚焦质量管控,把好“质量关”。严格审计现场管理,通过召开审计组周讨论会、审中汇报会,研究讨论审计实施的重点、难点和疑点,把握审计实施进度,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方向,并按照既定分工对实施方案内容进行取证,同时厘清审计组成员、主审、组长在现场实施、文书复核等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责任,构建职责明确、环环相扣的质量控制体系。(姜筱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