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深入结对村共商2023年发展计划

日期:2023-03-06

   3月2日下午,鄂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月明一行深入结对村龙潭村,以座谈会形式,与村两委班子共商2023年发展计划。

  座谈会上,龙潭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对2022年村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龙潭村将积极开展卫生清淤,提升人居环境,努力盘活撂荒土地,做好产业发展,保障“应耕尽耕”。 

  高月明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龙潭村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与村两委班子共商2023年村级工作发展。他强调,工作要有计划才有方向,2023年村级工作要掌握好五个关键:一是要掌握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关键,谋划要实,定位要准,要保证项目的科学衔接。二是要掌握人居环境改善的关键,注重日常管护与监督,完善督查机制,明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三是要掌握村级资产资金管理的关键,产业项目、资金使用签订的协议合同程序要规范合法,要善于规避风险。四是要掌握共同缔造的关键,突出“五共”即要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汇聚民智,发挥民力,把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五是要掌握党建引领的关键,注重发挥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组织要有凝聚力、号召力,不仅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邱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