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情况审计进点会

日期:2023-04-08

   4月7日,鄂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冰文率队进驻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情况审计进点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梁劲参加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市审计局财金科科长吴春华主持,审计组成员、市财政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冰文向市财政局多年以来对审计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就此次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对预算执行审计的认识,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和人大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客观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经济工作参考依据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实际需要,更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预算执行审计。二是要突出预算执行审计的重点,要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紧盯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在做好常规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还将重点关注“三保”支出及库款保障情况、地方债务管理使用情况等九个方面的事项。三是支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希望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及时、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并对审计发现问题尽早反馈、及时整改。同时,刘冰文要求审计组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梁劲要求各科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好审计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张盎邹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