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在全省审计法治审理工作培训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日期:2023-05-23

   近日,湖北省审计法治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鄂州市审计局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三位一体”合力奏响法治审计“最强音”》的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近年来鄂州审计法治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鄂州市审计局坚持“夯基石、强履职、强监管”三位一体,持续推进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不断提高审计执法能力和监督水平。该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先进单位,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坚持夯实法治建设“总基调,坚决扛牢审计政治责任。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传导依法治理压力。该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检查、同落实。健全队伍建设机制,提升依法治理能力。采取领导领学、“干部上讲台”、“专家讲+全员议”审计案例讲评等方式,扎实开展“提神·提能·提效”活动,促进提高审计队伍依法审计能力。健全执法衔接机制,形成依法治理合力,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公安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信息共享和成果运用的横向贯通机制。 

  二是坚持夯实服务中心“主旋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注重法治教育抓重点,将普法与执法有机融合,把宣传队建在审计组,以《致全市各单位的一封信》的形式将新审计法送至市直300余家单位。注重普法宣传抓日常邀请局法律顾问为结对共建村上法律知识课法治作品《逐光》全省第五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三等奖、全省审计系统一等奖。注重审计效力抓关键,印发《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检查工作办法(试行)》,增加整改“法规复核”内容,督促整改2021年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467个,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熊丽瑛)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再宝同志在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