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鄂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坚决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争做讲政治的明白人、维护大局的清醒人、推动工作的带头人,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问题,积极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二是要依法审计监督,发挥独特作用。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审计监督。要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三是要紧盯重点关键,对标争先创优。要紧扣审计中心工作,对标年度工作重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对标审计署、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要求,抓实年度审计项目培优;要对标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要求,抓实政绩考核目标任务;要对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求,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对标“党建与审计深度融合”要求,抓实审计机关党的建设。 

  四是要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审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集体荣誉感,塑造审计职业精神,提升审计专业能力。要压实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对照制度要求,抓日常、抓关键、抓重点;要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明确年度任务分工表、路线图;要压实审计干部全面履职责任,坚持督查通报,形成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责任落实机制。(方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