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审计局 日期:2015-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审计局党组决定从4月初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五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总要求,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加强纪律教育,深入查找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在全市审计机关上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为鄂州市“五城同创”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活动时间和参加对象
        从4月初开始,在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三区审计局领导须到会参加。
        三、学习内容
        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李鸿忠、侯长安、贺家铁等领导同志在全省副厅级以上、李兵在全市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四、具体学习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参加人
        4月10日(周五)
        14:40-17:10    市局五楼会议室    肖运香局长做学习动员并传达活动精神
        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及三区领导
        4月17日(周五)
        8:30-11:30    市局五楼会议室    党组书记、局长肖运香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及三区领导
        4月17日(周五)
        14:40-17:10    市局五楼会议室    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及三区领导
        4月24日(周五)
        8:30-11:30    自定    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专题研讨    全局党员干部
        4月24日(周五)
        14:40-17:10    市局五楼会议室    纪检组长李志鹏作总结讲话    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及三区领导
        说明:专题研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
        (1)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2)如何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每个参会人员必须结合本人实际至少就一个问题发表意见。请提前做好准备。记录员负责做好详细会议纪要。
        五、有关要求
        1、学习期间,所有参训人员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局领导签字后报市局监察室备案。
        2、严格遵守纪律,学习期间不得迟到、早退和缺席,并将通讯工具置于关闭、静音、震动状态。参会期间,市局食堂提供日常工作餐,严禁相互吃请。
        3、参会人员自备《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学习资料。
        4、赴外地参加全省交叉审计的审计人员,以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学习。
        5、5月15日前,全局党员干部围绕专题研讨方题向局党组提交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体会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2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明塘路73号 联系电话:027-60229150
联系人:局办公室 点击总量: